打造电解液一体化布局

探索上游资源,打造电解液一体化布局,为压倒性优势积蓄力量。

六氟磷酸锂是电解液的主要原材料,占据其总成本的40%左右,决定着电解液的主要性能。因此,杉杉打造一体化布局的第一环就是要自产高端六氟磷酸锂,采用国际主流的动态结晶技术,将最关键的核心原材料掌握在手中,进行差异化竞争,并向上游延伸,依托股份公司和巨化股份的资源,控制氢氟酸和碳酸锂、氟化锂的供应和成本。

随着三元高镍电池的普遍应用,电解液的核心技术点和成本控制点已逐步转移至添加剂,二草酸硼酸锂,四氟硼酸锂、二氟磷酸锂、二氟草酸硼酸锂以及其他添加剂的逐步小试与放量将会极大降低我司原料成本,而新添加剂的开发将会是我司提高核心竞争力,打造拳头产品的关键举措,这是我们的第二环。

溶剂是电解液的主材,溶剂能否稳定的供应是电解液能否稳定生产的关键,而2018年溶剂的紧缺对整个行业也造成了不小的冲击,常用溶剂的自产和替代性二代溶剂的研发是电解液一体化布局的第三环。2018年,一体化布局已初现雏形,奠定了基础,2019年,我们将继续完善产业链布局,积蓄力量,厚积薄发,在成本、技术、规模等各方面形成压倒性优势。

关于杉杉
关于杉杉
关于杉杉
关于杉杉
关于杉杉
关于杉杉
关于杉杉
关于杉杉
关于杉杉
关于杉杉
关于杉杉
关于杉杉
关于杉杉
关于杉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