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 | 杉杉股份位列2018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131位
2018-12-14

12月12日,由《中国能源报》、中国能源经济研究院主办的“2018国际能源高峰论坛暨第八届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峰会”在人民日报社举行,备受关的“2018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榜单”也在会上发布。宁波杉杉股份有限公司入选,位列榜单131位。



“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活动是《中国能源报》与中国能源经济研究院,共同推出的针对新能源行业权威研究评价的大型公益活动,该活动自2011年始,已成功举办七届。

杉杉股份成立于1992年,自1996年A股上市以来由国内第一家上市的服装企业转型为新能源产业领军企业,现有业务覆盖锂离子电池材料、电池系统集成(包括锂离子电容、动力电池PACK)、能源管理服务和充电桩建设及新能源汽车运营等新能源业务,其中新能源业务已经成为杉杉股份主要的业绩来源及未来发展重点。

经过多年发展,杉杉股份已经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锂离子电池材料综合供应商,并一直致力于将杉杉股份打造成为全球新能源产业的领先者。



回首2017年,全球新能源产业发展喜忧参半,风电产业下滑,而储能产业及太阳能产业则继续高歌猛进;新能源产业企业并购重组加剧,产业发展呈现新的态势和特点。

受此影响,2018 “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的榜单发生了较大的变化,呈现出几大特点,我们进行了梳理和总结。


入围门槛达14.5亿

2018年“500强”上榜企业最低营业收入再迈上一个新台阶,达到了14.49亿元人民币,比2017年“500强”的11.85亿元提高了2.64亿元。





中国优势快速扩大


从收入规模看,中国入选企业总营业收入达13837亿元(2017年:10940亿元),比去年增加2897亿元(2017年:+1025亿元),这主要得益于我国新能源装机容量特别是光伏装机容量快速增加和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发展的结果。






储能产业高歌猛进


自2017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产业格局发生根本性变化,开始呈现出太阳能、生物质能、储能和风能四足鼎立的基本格局后,储能产业继续快速发展,产业地位愈加巩固,大有赶超光伏产业之势。从入选企业数来看,储能产业的企业数已经与太阳能企业数相当。



综上所述, 2018“500强”呈现出新特点:企业入围门槛达14.5亿元大关;亚洲特别是中国的优势继续快速扩大,领先地位牢不可破;储能电池产业继续高歌猛进,成为新能源产业发展的明星和新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