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栅洁书记视察杉杉尤利卡太阳能
2019-05-21

宁波的创新生态还存在哪些短板?人才引进还有哪些制约?企业创新成果走向市场还存在哪些障碍? 带着这些问题,3月7日上午,浙江省委副书记、宁波市委书记郑栅洁率领相关部门领导等一行,再次深入一线开展“三服务”调研。其中就来到了望春工业园区的“宁波尤利卡太阳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尤利卡太阳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全球为数不多的采用低成本工艺生产高效、高稳定晶体太阳能电池的企业。郑栅洁详细了解太阳能电池片和光伏组件的研发销售情况,并向企业负责人询问高新技术产业扶持政策的落实情况。


尤利卡总经理王明来反映,国内部分城市出台了扶持光伏产业的政策,而宁波的扶持政策已经到期,希望参照外地做法适当延长,帮助企业顺利过渡。



郑栅洁表示,光伏产业大有前途,是未来的经济增长点,对企业提出的问题,相关部门要抓紧研究。郑栅洁希望企业练好内功,加强技术储备,形成技术优势,提高市场竞争力。


关于尤利卡


宁波尤利卡太阳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是中国500强企业杉杉控股投资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专业从事单多晶太阳能光伏组件和电池片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以及国内分布式光伏电站的投资、建设和系统方案解决。

公司引进德国、意大利、西班牙和美国进口的全自动化生产设备,以及日本的管理和内控体系,产品质量定位高端。目前拥有组件和电池片产能共1GW以上,主要在欧洲、日本和中国等高端市场销售,同时积极在中东、南美、非洲、和东南亚等新兴市场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