杉杉控股有限公司 关于下属子公司与华盛江泉实业集团 争议事项的声明
2019-05-21

 4月2日晚,宁波杉杉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公司大股东所持部分股份被司法冻结的公告》,现就相关事项声明如下:


 1、本次股份司法冻结系杉杉控股有限公司下属子公司与华盛江泉实业集团公司存在争议事项引起的诉前保全纠纷。杉杉控股与华盛江泉没有任何业务和法律关系。


 2、杉杉控股有限公司旗下拥有数家子公司,根据《公司法》及相关法律规定,所有子公司作为独立法人,独立经营,独立解决争议事项,独立承担法律责任,不应由母公司连带承担。


 3、华盛江泉将较小标的扩大化。华盛江泉与我下属子公司的争议事项所涉金额较小,保全金额远超争议标的。


 4、杉杉控股将对华盛江泉提出的诉前保全行为向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提出异议,尽快解决股份冻结事项。


 5、本次股份司法冻结不会对杉杉控股的正常经营造成影响。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