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键启动,新亚杉杉智能化最“hot”玩法

做自动化+智能化+数字化车间的先行者

在新亚杉杉的生产车间,操作人员成为了‘指挥员’,只需要按下按钮,从物料到生产到运输,利用信息化手段进行跟踪,从存储、添料、灌装、传输、检测,全都是自动化,真正能达到无人生产的状态。

这看似简单,其实原理非常复杂,在每台设备上,工作人员都要安装一个数据线接口,通过网线,将设备与中央控制器进行连接,这样中央控制器就可以对设备进行远程监控。工作人员通过这台电脑,可以实时监控到生产一线及厂区的所有信息,工作人员根据机器的不同状态可以做出相应的指令, 如果机器发生异常就会发出警报声,工作人员可及时第一时间做出反应,排查问题。这就是“无人工厂”整个系统的大脑和中枢。

要实现全程信息化的控制,强大的设备支持是必不可少的。衢州新亚杉杉智能化中控室软件采用DCS(Distributed Control System)新型计算机控制系统,该系统由世界一流公司罗克韦尔提供,把计算机、仪表和电控技术融合在一起,结合相应的软件,提高生产的自动化水平和管理效率,使系统运行更加安全可靠。

目前,衢州新亚杉杉的“无人工厂”建设已实现半自动化,但是按照公司规划的路线,随着智能化的投入,无人工厂将逐步成型,其未来雏形轮廓已经清晰。

自动化

数字化

智能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