杉杉能源入选工信部《锂离子电池行业规范条件》企业
2020-12-29

近日,国家工信部发布了2020年第43号公告,对全国符合《锂离子电池行业规范条件》及《锂离子电池行业规范公告管理暂行办法》规定的企业名单(第五批)予以公告,杉杉能源旗下全资子公司湖南杉杉新能源有限公司、杉杉能源(宁夏)有限公司同时入选,对规范公告的企业国家工信部计划在政策、资金方面予以倾斜支持。

湖南杉杉新能源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是杉杉能源高能量密度锂电正极材料生产销售基地;杉杉能源(宁夏)成立于2016年,是湖南杉杉能源生产湿法前驱体和三元高镍产品的基地。产品广泛应用于消费电子、电动新能源汽车及其他大型动力电源、储能等领域,形成了有核心技术、有特色产品的产业结构布局。

杉杉能源坚持以技术领先为企业品牌先导,秉承“应用一代、开发一代、储备一代”的研发理念投资建立了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湖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科研创新平台,并陆续获得了“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国家工信部智能制造项目”、“国家工信部绿色制造项目”等国家级项目与荣誉称号,是我国锂电产业链重要的民族工业品牌。

杉杉能源计划在未来几年内加大投资力度,全力以赴实现新能源汽车用正极材料新产品的开发与技术提升,继续加大装备投入,推进“少人化、无人化”智能工厂,投资上下游,拉通产业链,持续为经济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