杉杉事 | 朱学全院长在2021年(第二届)中国氟化工产业链峰会发表主题演讲
2021-09-17

2021(第二届)中国氟化工产业链峰会浙江·宁波9月13-15日 

9月13日,百川盈孚2021(第二届)中国氟化工产业链峰会在浙江宁波举行,杉杉电解液研究院院长朱学全受邀参加。

会上,朱学全就《锂离子电池电解液市场现状与电解液新技术发展趋势》做了报告,报告的第一部分从新能源产业政策、新能源巨头标志性事件、全球电动化趋势和双碳目标等因素分析了当前国内外锂离子电池爆发性增长的客观原因和必然结果。从锂离子电池电解液产业链对市场需求、市场规模、关键材料进行了剖析。报告的第二部分就杉杉电解液发展现状、未来规划和原材料布局的构想进行了阐述,希望可以与上下游企业建立长期稳定供应的伙伴关系。报告的第三部分着重介绍了高比能高镍硅碳圆柱电解液、高比能铁锂动力电解液、分步注液工艺、中镍高电压三元电解液的开发和应用情况;最后对及钠离子电池电解液、高电压富锂锰体系电解液及新型添加剂开发情况和面临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和展望。

△杉杉研究院院长朱学全会上发言